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创新创业政策 > 正文

薪知识   跨境电商个人开店税收缴纳

2023-03-01  创新创业学院    访问量:

   在疫情延宕和国际地缘政治纷繁复杂的大环境下,跨境电商的热度并未如众多从业者的预期一般,续写过往2年"高歌猛进"的神话。

  据有关统计,2022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达7.1万亿元,同比增长10.56%。但和2020年19.4%的高峰增速对比,目前整体市场的增长势头已经逐渐放缓。
     虽然放缓趋势会持续,但拦不住众多商家对跨境电商的热情,近期跨境电商的学员们咨询的较多,所以小薪特意准备一期内容来说说跨境电商个人开店税收该怎么缴!


   无论是跨境电商还是国内电商,只要符合税收标准,都要交税,个人开店也不例外。

01#跨境电商个人开店税收如何支付?

个人卖家的纳税义务主要包括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。只要符合纳税标准,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申报。

02#你必须缴纳什么税?

01.关税

作为出口跨境电商,需要销售到不同的市场,一个不可避免的税收就是关税,每个国家或地区的关税政策都不一样。所以跨境电商在海淘销售时,要密切关注不同国家进口关税的具体政策和变化。

欧盟制定了统一的共同贸易政策,即欧盟成员国对第三国的共同关税和贸易政策。也就是说,无论进口到欧盟哪个国家或地区,进口关税都是一样的。美国的进口关税规定,来自第三国和地区的货物可以从价(占货物价值的百分比)或从价(单位美元/分)计征。近年来,中美贸易谈判也不断影响双方的进出口关税税率。

东盟国家与内地和香港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,并致力于将进口关税降至最低甚至为零,这也促进了东南亚市场与内地更紧密的贸易往来。

02.进口增值税

进口增值税是指在进口过程中征收的增值税,属于流转税的一种。与一般增值税不同的是,生产、批发和零售环节的增值额是应税的,进口环节增值税是对进口环节的增值额征收的特殊增值税。卖方在当局缴纳进口增值税后销售,实际增值税可以从货物的进口增值税(差额税)中扣除。

03.销售流转税

销售流转税是指商品销售后需要缴纳的税。因以商品流通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。从计税原理上看,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、流通、劳务等诸多环节中商品的新增价值或附加值征收的流转税。

04.所得税

企业税一般分为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。根据企业实际经营利润,乘以不同的所得税率进行纳税。电子商务卖家需要根据不同的主体属性,如企业或个人,在目标国或母国缴纳所得税税率。

温馨提醒,各位做跨境电商的学员们,一定要及时交税,不能少交或者迟交。这种行为会导致店铺被罚款,影响店铺发展,甚至被查封!




(编辑:戴静)